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招商引资

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时间:2023-07-17 10:06:35来源:宁晋报

近日,宁晋县青年人才驿站揭牌,18至35周岁非宁晋籍来宁求职创业的青年入住青年人才驿站可以享受住宿费折扣优惠,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应届毕业生可以享受3—7天免费住宿。

  今年以来,宁晋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在人才工作上不断挖掘潜力,千方百计推进招才引智,凝心聚力打造人才高地,不遗余力培育人才沃土,有力促进人才孵化蝶变,让人才引得进、育得实、留得住、用得好。

  在位于宁晋县的河北允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分析室,化验员曹家树正在化验分析化工产品。不久前,他在求职网站发布了对该公司的求职意愿,企业根据工种缺口,组织他参加了县人社局开设的“订单式”岗前课堂培训,之后他成功被该企业录用。

  曹家树所参加的“订单式”课堂培训是今年宁晋县为帮助当地企业解决技能人才需求而制定的培训项目。相关部门通过走访调研,听取各企业在用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困难与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为企业定向培育人才。

  除了定向培育人才队伍助力企业发展外,宁晋县还依托当地产业发展优势,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组织用人单位赴东北、西北、西南等地知名高校,开展高层次人才对接招聘等活动。

  宁晋县还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和服务保障措施,让高层次人才在当地无后顾之忧。对高层次人才来宁创业就业的,该县给予首套自住房七到九折购房优惠;未购房的,最高给予每月1500元的租房补贴,连续发放36个月。在子女入学、职称评聘、信贷、医疗保障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定制式”待遇和“保姆式”服务,让高层次人才在该县兴业发展、乐业安居。

  今后,宁晋县将制定出台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推动人才工作提档升级,为各类人才在宁晋县就业创业搭建集聚平台、施展舞台,进一步释放创新创业活力。